長春市民朱女士3日來電:我從未辦過信用卡,卻多了6000餘元的信用卡欠款,而且欠了一年多。無緣無故背著債務真是很難受,而且會不會影響我以後的信譽度啊?
    本報記者李易書核實報道:10多天前,朱女士接到一個電話,對方自稱是一家銀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員,通知朱女士已欠下6000餘元的信用卡債務,而且已經欠了一年多。朱女士從未辦過這家銀行的信用卡,懷疑遇到了騙子。“可能是察覺到我不太信,對方說可以自己去銀行查詢一下。”朱女士說。
    上個星期,朱女士來到這家銀行的信用卡中心。“經過查詢,說我確實辦理過一張他們銀行的信用卡,辦卡日期是2012年5月4日。”朱女士說,辦理這張信用卡的時候,留下了兩個聯繫人,一個姓劉,另一個姓李,“這兩個人我都不認識,我也沒丟過身份證。”此外,在辦理這張信用卡的時候,還留下了一個工作單位的座機電話,“這更不可能了,我2012年全年一直在家照顧孩子,也沒上班啊。”
    在說明情況後,銀行表示讓她先回家,併在20個工作日內聯繫她。
    昨日下午,記者來到這家銀行信用卡中心,工作人員表示,朱女士的情況銀行需要進一步核實,如果確實這筆欠款跟朱女士沒有關係的話,朱女士也不必擔心,欠款是不用她本人來償還的,同時這筆不良記錄也是會被消除的。
  這疙瘩兒成了臨時刷車場
    長春市民劉先生昨日來電:飛躍路一自來水管被挖壞,自來水白花花地流,簡直太可惜了,一些路過的車主還真有想法,停下車,利用流出的自來水刷起了車……
    本報記者陸續核實報道:昨日11時30分許,長春市飛躍路上一污水處理廠門口,因附近有人施工挖壞了自來水管道,致使大量自來水流出,水順著飛躍路由西向東流,並流進路上的下水井。污水處理廠的圍牆外面有一輛鉤機停在施工處,但沒見到施工人員。
    長春市民劉先生說,事發時,那輛鉤機正在現場施工,突然將地下的自來水管道挖壞,自來水不斷地向外流,“當時的水流非常大,出的水十分清澈,有些車主路過此處後,見自來水白白流出這麼可惜,馬上停下了車,用水開始刷車。”
    污水處理廠的工作人員介紹,自來水管道的確是在施工時被挖壞的,“施工人員馬上將此事向自來水公司彙報,公司派人將挖裂的自來水管道修好了。”
  表摔壞了 糾結的是它怎麼摔到地上的
    長春市民劉喜海3日來電:因為不讓業主從出口進車,在朝陽區文庭雅苑小區當保安的他,與業主發生了衝突,手錶壞了。
    本報記者鮑燕核實報道:文庭雅苑小區有三個通車的門,其中東門是出車口,西門是入車口。劉喜海在小區當保安一個月了,他說:“我們如果讓業主從東門開車進入,就會被罰款。”
    5月20日16時許,劉喜海當班,正巧一位張姓業主從東門進入,被他攔下來,“我沒讓他進去,他就對我破口大罵。其他私家車業主都指責他,他就走了。”劉喜海說,“後來他從西門進來以後,就到保安室找我,罵我,還打我,我用手擋著,他就把我的手錶打掉了。”
    劉喜海覺得委屈,在保安隊長建議下,第二天報了案。“我們是保安,但我們也有尊嚴。”劉喜海說,手錶掉地上摔壞了,他自己花300元去修理,可是售後說,手錶沒修好,還需要換件,“這手錶是我兒子結婚的時候,夫妻倆孝順我的,我覺得他應該負責。”
    對此,物業公司的謝經理說,目前小區東門正在維修,監控攝像頭不在,“那位業主的工作單位我們知道,作為公務人員,這樣的行為和做法是非常過分的。”謝經理說,事發後,他找業主聊過,“他的態度挺不好的,不覺得自己有錯,還說沒打我們保安。”昨日,記者撥通了當事業主張先生的電話,他說,他覺得東門也是可以進入小區的,當天他沒有打保安,手錶是保安自己甩掉的,與他無關。
    吉林朗業律師事務所張景衛律師說,首先需要證明業主和保安之間發生衝突,其次需要證明業主確實或並未讓保安財產受到損失。在報警後,如果保安想證明自己的財產被業主侵犯,保安需要舉證,業主也可以舉證。如果證據表明,業主確實侵犯保安財產,業主承認賠償,可以協商解決,倘若業主不承認,可以通過訴訟渠道解決。
  車鑰匙、電瓶都在車主手裡
    看車人打個盹 車不見了
    長春市民董臣昨日來電:這個偷車賊的膽子也太大了,大白天竟然敢在沙石料場行竊,車鑰匙在我手裡,電瓶也卸下來了,車還是丟了。
    本報記者陸續核實報道:兩年前,長春市民董臣花40多萬元買了一輛紅色的解放牌翻鬥車,用於拉沙石料賺錢。從去年冬天至今,翻鬥車都停在長春凈月高新區的一個沙石料場內,翻鬥車的電瓶被他卸了下來,車鑰匙也在他的手裡,還派專人在沙石料場內看著這輛車。
    4日14時許,董臣接到看車人電話,說上午翻鬥車還在,中午他在沙石料場里睡了一覺,醒來時翻鬥車就不見了。“車鑰匙在我手裡,而且翻鬥車的電瓶還被我卸了下來,偷車賊咋把車偷走的呢?”董臣對此很費解。
    董臣丟失的翻鬥車車牌號碼為吉AD2639,目前,他已報案,如果您發現該車,請與本報聯繫,電話:0431-96618。
  老兩口坐輪椅逆行闖燈
  請別讓愛在危險中穿行
    網友“小Z_Crazy”5月29日晚在新浪微博發帖:今天上午途經大經路,在長春大街路口等信號,看到了這對恩愛的老兩口,老大爺騎著電動輪椅,大媽坐在無驅動裝置的輪椅上,拽著老大爺電動輪椅尾部,由電動輪椅拖拽前進,逆行,且闖紅燈。大爺大媽,你們是恩愛,可更要註意安全啊!
    本報記者劉長宇核實報道:從該網友發佈的圖片上來看,這對老兩口坐在輪椅上的確在逆行闖紅燈,情況挺危險的。交警部門也在微博里稱:“他們這樣不對,交警要是看到了一定會上前勸阻。要是交警沒看到這類情況,希望路人能夠多加提醒。還有大爺大媽的兒女們,多陪陪老人吧,推著老人散散心,別把老人置於危險中。”
    記者從交警部門瞭解到,輪椅車屬於非機動車,要走非機動車道,因為速度較慢,對行人沒有危險,也可以在人行道通行,但不能上機動車道,這樣特別危險。
  嗨新文化報
  XINWENHUABAO
     一聲“嗨,新文化報”,您可以向我們報料,告訴我們您身邊的各種事件;您可以向我們咨詢,您生活中的各種小問題。油鹽醬醋、花鳥蟲魚、大事小情、悲傷歡喜……生活中的種種,都歡迎您和我們說說。我們珍視與您的寶貴互動,我們會用我們的行動,回應您的聲音。
    歡迎隨時撥打本報熱線0431-96618,或登錄新浪微博、騰訊微博@新文化報、@新文化網,也可以登錄新文化網論壇(bbs. xwh.cn),或通過本報新聞線索微信(xwhb96618)提供線索。  (原標題:誰給我辦的信用卡 還“送”了6000餘元債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s97zsdf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